san不清零何以有效办公

反正人是会死的啊

『卡因和罗伊戈尔』楔子:相遇

*自家崽子罗伊戈尔和决明 @决明 家崽子卡因的故事
*写着写着成长篇了。其实也就瞎写写。
*这就是我最近没更文的理由。爆肝了。当做混更吧【虽然估计没多少人会看
——————————————————————

连鬼都不知道那一天究竟发生了些什么,
直至两人愿意把整个事情如实交代出来。

楔子:相遇

『卡因视角』

卡因第一次见到罗伊戈尔,是在那个被当地人称为“禁地”的地方。
来到这个世界后,她便一直待在这个地方,不仅是因为这里无人打扰,而且这里整片区域的环境十分适合一个恶魔,简直可以说是为恶魔量身定制的一样,
可惜这里似乎没有本土的恶魔。
不过这是件好事,不是吗?
他在这个地方飘来飘去,哼着小曲儿——不错,她对这个地方十分满意,
除了呆久了有些无聊以外。
但偏偏就在这种地方,出现了一个人类。
她本是十分警惕的,因为一般人靠近这里不是陷入疯狂就是当场暴毙,
那么这个鬼鬼祟祟的人是来干什么的?
显然的,这个地方没有本地恶魔,更没有针对恶魔的职业,
难道是外面来的家伙?
她第一反应是这人当年打伤她的那个法师一伙的人,
这真是个报仇的好机会。
卡因这么想着,便迅速飘了过去。

那个闯入“禁地”的家伙背着一个用布包裹的大箱子,在这里犹豫地徘徊了一会,最后靠在一棵树边沉思着什么。
她皱了皱眉头,绕着这个人飘了好几圈,
没有什么魔法的气息,也看不出什么特异之处,
没有发现任何特别之处。
不是法师,不是恶魔,不是异族,更不是什么鬼。
仅仅是一个普通人。
实话说,这个时候卡因有些失望。
一个普通人,跑到这种地方来,不是脑子有病就是脑子有病。
跑到这个地方来自杀都嫌烦。
不过这个家伙活到现在也的确是不容易,
她飘到了这个人的面前,有点想撬开他的头盖骨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
——事实上,她并不只是想想而已,她打算立刻将此付诸于行动。
但就在这个时候被她凝视的那个人突然抬起了头,
并且对上了她的视线。
卡因稍稍楞了一下,便迅速飘到了另一棵树后。
错觉吗,他刚刚是不是看到我了?
她躲在树后,冷静地思考。
他不是个普通人吗,怎么可能看得到我?
错觉。
卡因认为这一定是错觉。
由于这个错觉使得她更想撬开那个家伙的头盖骨了。
于是她从树后探出了头,
她发现那个人正在看着自己方向。
她又迅速缩了回去。
艹。
卡因难得的爆粗了。
......真是见鬼了。
不过倒是有点好奇为什么他看得见我。
问出来再杀也不迟。
她抱着这个想法,再次从树后探出了头,
但她发现那个人就在自己面前。
?他什么时候过来的?
他过来要干什么?
他......
卡因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那个人已经走到自己跟前的事实,
而下一秒那个人就穿过了自己径直向前走去。

.......
啊,果然,像这种普通人怎么可能看得到我。
但这种好像被耍了的感觉......
十分不爽啊
卡因嘴角抽了抽,但很快露出了一个微笑,迅速冲向了那个径直穿过了自己的人。
——很好,你可以去死了。

飒——

什么都没有发生。

一阵风挂过的声音,这是刚才卡因的攻击。

没打到......?
怎么可能?
是闪开了还是......
不,打到他了,但打到他身上的时候......
攻击被无效化了。
卡因好歹是去过不同世界,见过不同形形色色的人的恶魔,
虽然说也有人类挡住过她的攻击,也遇到过自己打不过的人,也被打伤过,
但没有一次是像现在这样,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自己的攻击就被无效化了。
她愣在了原地。
她咬了咬牙,选择再次尝试。
一次次可谓毫无章法的攻击,包括使用那新获得的黑雾的力量进行攻击,
但都没有用。
也许应该换种攻击方式——但在虚化状态下还能拿出什么有效的攻击呢?
我甚至对那个人究竟有什么特殊的能力毫无头绪,
他甚至都没有停下过,不是吗?
但卡因最终却选择停了下来。
这是她遇见的第一个没有办法当场杀死的人类。
生气了吗?可能有点吧。
但很有趣,不是吗?
她望着那个渐渐消失在自己视线里的那个人,却露出了一个笑容——
她知道她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了。
不用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来回游荡,
她要杀死这个人。
虽然杀死这个人对她似乎没有什么好处,但卡因并不在意这些,
杀死这个看起来自己根本杀不死的人,这件事本身就很有趣。
卡因笑了,并且的十分开心,
她跟上了这个人。

“啊,这就是你自投罗网的全过程?”
“滚!”





『罗伊戈尔视角』

罗伊戈尔第一次遇见卡因是在那个旧日支配者的禁锢地。
他是去确认父亲的生死,仅此而已。他本该就此返回,但当他发现父亲的遗体和那五把奇怪的刀后却产生了进一步探索的念头。
这五把黑色的刀就是最好的邀请函,没有一个年轻人能拒绝这样的邀请——
即使这可能是一段通向地狱的旅途。
他将父亲的遗体,不,现在也许称之为白骨较好一些,他将那些白骨放进准备好的那个“棺材”,用布裹好,背在背上,打算往深处兜兜。
但他并没有真正深入这片区域,他并没有走多远,
最终理智还是使他停下了脚步。他在思考,思考究竟要不要前进。

他不知道父亲是怎么死的,他不知道这五把刀究竟有什么作用,他什么都不知道。
他一无所知。
真相也许就在前方,但探索真相所要付出的可能是巨大的代价。
但他不愿就这么回去。
他靠在树边进行一场似乎永远都不会得出结论的思考。但他的思考还没有结束,他就感受到了一个漂浮在空中的生物在缓缓接近,
是恶魔。
他下意识地反应,
然后被自己的这个反应吓了一跳。
我为什么会知道有东西靠近我?并且还确认那是一个恶魔?
他的额头冒出了冷汗,但他依旧强装镇定。
恶魔就恶魔吧,
但我好像并没有什么对付恶魔的手段,
显然,他并不指望那位古神的祝福能挡住这个恶魔的攻击。

他开始思考最有效的逃跑路线。
他一点都不想不明不白地就这样交代在这里。
——这个恶魔伤不到我。
依旧是从他脑海中自行跳出的判断。
很好,这打断了他刚刚的所有思绪。
他逐渐开始习惯这些可以说是无来由的判断——不,应该是不得不习惯。
这也许是刚刚获得的能力?
那么这个能力来自哪儿?
排除自己父亲的白骨,只可能是那些刀了。
在他妄想思考并捋清刚才所发生的一切的时候,那个恶魔已经绕着他飘了几圈后停在了他的面前,并且似乎在打量着他,
.......总觉得我现在很危险。
我大概需要做些什么。
但是我能做些什么呢?
罗伊戈尔下意识地抬头——
啊,是个蛮可爱的女孩子。
这是罗伊戈尔看到那个恶魔后的第一反应。
出乎意料的,那个恶魔对上他的眼神后楞了一下就迅速躲到了另一棵树后。
她为什么要躲我呢?
他略带疑惑地望向恶魔躲着的那棵树的方向并且仔细思考这个问题。
好像没有人曾经看到过恶魔,
据说恶魔是一般人看不到的。
对哦,一般人看不到她,
但我看得见她。
如果这样的话.......

没等他进行进一步思考,那个恶魔便探出了头来,随即她便露出了一副一脸见了鬼的表情,又缩了回去。
这个行为实了他的猜测。
他莫名地笑了笑,朝着那个恶魔藏身的树走去,
他现在完全不想深究自己为什么一下子能看到恶魔的原因,总之和那几把刀有关。
他有点像和这个恶魔打交道了。
不过既然一般人看不见恶魔,也应该碰不到恶魔吧,
是哦,飘着的恶魔应该碰不到。
那我那怎么办呢?
现实没有给他这么多时间思考,他已经走到了那棵树前,
同时,那个恶魔也探出了头。

.........
罗伊戈尔选择径直穿过。
什么都没有发生。
即使罗伊戈尔本人惊出了一身冷汗并且差点同手同脚走过去,但至少看上去他只是很淡然地穿过了那个恶魔。
那个恶魔楞在原地,
我觉得她会跟过来,
我还是往回走吧。
罗伊戈尔稍稍松了口气,思索着如果她会跟上来的话就找个机会和她说话,但如果不跟上来的话......自己还是有机会再来找她的吧?
随后他就感受到了一阵强烈的杀意和一阵风声。

飒——

他身后扬起了一阵大风,
什么都没发生。

他惊出一身冷汗。他能肯定刚才那个恶魔绝对是想杀自己的,并且立刻将此付诸于了行动。
说实话,当感受到恶魔杀气腾腾的攻击的那一刻罗伊戈尔是十分想撒腿就跑的,
只是考虑自己就算跑也跑不掉于是硬着头皮没有躲罢了。
但至于自己毫发无伤的原因......
也许是那些刀?
没有也许了。肯定是那些刀。
这就是所谓“那个恶魔伤不到我”的含义?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罗伊戈尔绝对想靠着树大笑一会并且喝杯咖啡庆祝自己误打误撞捡回一条命,
但对于身后有一个好像生气了的并且想杀死自己的恶魔,在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的情况下他还是决定少做点欠揍的行为。
那就假装自己看不见她好了。
罗伊戈尔就这么向着禁地的边缘走去,他甚至不用回过头去看那个恶魔有没有跟上,
那早已吹乱了他的头发的风,愈加凶狠的攻击和毫不掩盖的杀气,足以提示罗伊戈尔那个恶魔依旧在反复尝试杀死自己。
完全没有掩盖自己行迹和想法的意思,攻击也毫无章法,对于自己能力的使用好像也不怎么熟练,大概是仗着一般人看不见她而根本不在意这些东西吧。
罗伊戈尔想到这儿不禁有点想笑。
看来我什么都不用干,她就会跟上来。
于是他没有停下,他径直往前走,临近禁地的边缘,最后离开这片禁地,
直至他感受不到那个恶魔的存在。
她没有跟过来。
她真的没有跟过来吗?
下一秒,他感受到有个家伙用那毫不掩盖自己行踪的移动方式快速向自己接近着,
在那个高速移动的物体停下时还不忘附带着一阵夹杂着杀气的风,
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他赢了。

“原来那个时候你就是故意的!”
“不不不,我是真不知道我可以把你实体化,真的。至于把你拐走嘛.......诶诶诶别打我啊.....!”




         

                  『卡因和罗伊戈尔』



评论

热度(1)